鄧白氏與中小企業

中小企業菁英獎TOP 1000評選

 

過去五年來,全球市場詭譎多變,台灣出口幾度面臨衰退的危機,卻看到本土中小企業,拿出胼手胝足精神、力拚新境界。

2014年,美商鄧白氏透過全國中小企業出口數據以及大數據資料庫比對,從財務壓力指數、風險指數、採購力指數、過去3年出口實績和出口成長率等條件,成功搜尋出最具出口競爭力的1000家企業。這1000家中小企業菁英所貢獻的出口值就占了台灣2013年全年總出口額的十分之一。

其中,有數十家公司員工人數不滿100人,出口總額在1,000萬美元以上,且年年成長,出色的表現比很多大型企業還穩定,這些小而美的企業可預見的將是未來台灣經濟發展的「隱形冠軍」。

為表揚這1000家作為台灣出口引擎的企業,同時響應政府對台灣貿易出口的推動,美商鄧白氏首度舉辦「中小企業菁英1000大頒獎活動及慈善活動」,期鼓勵企業在贏得市場之餘,更要回饋社會,成就永續企業。

為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更上層樓,入選2014「中小企業菁英活動」的千大中小企業主,最直接受益之處,是美商鄧白氏主動將TOP 1000公司的資料上傳至鄧白氏全球供應鏈採購平台(D&B Global Directory),全球買家即可第一時間、第一手接觸這些優秀的台灣企業。

因為2014這個難得的學習過程,讓鄧白氏團隊決定再接再厲找出台灣出口成功方程式,歷經一年的研究,豐碩成果終於誕生了,即將公開與大家分享!

2015「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活動」,鄧白氏邀請品牌、貿易金融、國際物流、數位行銷、認證、風險管理相關領域的佼佼者,成立「出口價值網」聯盟,並在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的協辦下,希望透過整合諮詢服務及出口能量診斷,協助中小企業重新找回屬於台灣的經濟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