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數據發動轉型引擎,已成為全球商業新顯學,企業紛紛以各式管道宣揚自家的亮點與優勢。
然而,判斷一家企業是否成功立足數位浪潮,客觀而標準一致的評比數據,是衡量的關鍵。

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自2014年起,首次運用全球最大商業數據庫的優勢,經過專業評選指數和分析,
從國內超過百萬家中小企業中評選並表揚最具出口競爭力的1,000家頂尖企業,見證超過5,000家企業躍上國際視野板。

2023年,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邁入10年里程碑,持續以「數據的力量Power of Data」成為企業最可靠的護航艦隊,
帶領企業導入數據治理、備戰ESG打造商業韌性,迎接國際挑戰,穩健踏上永續經營之路。

主辦單位
支持單位
協辦單位
贊助商

恭喜 貴公司 獲選為鄧白氏 2023
台灣第十屆中小企業菁英獎之得獎企業

鄧白氏在 1992 年進入台灣,在地深耕 30 年,提供最全面的商業數據分析與專業洞察,
協助推動企業績效與成長,並藉由在國際上的影響力,陪伴且協助中小企業不同階段的成長,

至今在永續發展道路上共創商業佳績,這不僅值得喝采,更仰賴智慧的匯聚。
2014 年起,透過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的頒發,不僅創造一個屬於台灣中小企業的榮耀時刻,
更映照出台灣整體經濟走向、產業結構位移,並描繪出中小企業的創新成長和未來發展機遇,
成為企業躍上國際跳板的關鍵。

2023 年,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邁入第十屆里程碑,以「十年凝聚,永續前行」為主軸,
期盼號召台灣優秀中小企業的決策者齊聚一堂,從數據驅動、數據治理,並肩探討數位轉型的下一步。期盼 貴公司的參與,攜手分享珍貴洞見,點亮企業新未來。

論壇亮點

3

企業轉型議題探討

10

獎項公信力

250

來賓/得獎主

10

政府官員及產業專家

十年凝聚,永續前行

「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不僅僅是一場頒獎典禮,它更映照出台灣整體經濟走向、產業結構位移,並描繪出中小企業的創新成長和未來發展機遇,是躍上國際視野的關鍵跳板。在年復一年的交流及互動中,台灣優秀中小企業齊聚,創造屬於台灣中小企業的榮耀時刻,並凝聚經驗與能量,數位轉型之旅從摸索轉趨成熟。

今年適逢邁入 10 年里程碑,以「十年凝聚,永續前行」為主軸,邀請金融、科技資訊、商管顧問 3 大產業,一同從「數據實踐永續」的議題概念出發,邀請產官學界共同探討數位轉型的下一步,從數據驅動、數據治理,逐步實踐財務風險管理、市場行銷拓展與 ESG 實踐。

活動日期
2023年10月18日 , 13:30–17:00(13:00開始報到)
活動地點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B2大宴會廳 (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
時間 主題議程
13:00-13:30 得獎企業及來賓報到
13:30-13:40 主辦單位致詞
鄧白氏國際首席營運官/鮑文安(Julian Prower)
13:40-13:45 主辦單位致詞
鄧白氏台灣前總經理/孫偉真
13:45-13:50 敬邀 最高長官致詞
中華民國賴清德副總統(影片祝賀)
13:50-13:55 敬邀長官嘉賓合影
13:55-14:00 敬邀長官連續 10 年獲獎企業獎頒獎
鄧白氏國際首席營運官/鮑文安(Julian Prower)
14:00-14:10 敬邀連續 10 年獲獎企業致詞
14:10-14:15 敬邀長官 MVP 頒獎
經濟部中小企業及新創企業署署長/何晉滄
14:15-14:25 敬邀 年度 MVP 獲獎企業致詞
14:25-14:45 【論壇專題分享】
中小企業的數位躍進布局:雲端與數據
Cloudmile 萬里雲互聯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高斌桓
14:45-15:00 中場休息
15:00-15:10 敬邀長官致詞暨 ESG永續績優頒獎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李惠玲
15:10-15:20 敬邀長官致詞暨連續 5 年獲獎企業頒獎
AIT 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 代理組長/安若熙(Mayra Alvarado)
15:20-15:30 敬邀長官連續 3 年獲獎企業頒獎
鄧白氏國際首席營運官/鮑文安(Julian Prower)
15:30-15:40 敬邀貴賓輸保獎頒獎
中國輸出入銀行副總經理/顏春蘭
15:40-16:00 【論壇專題分享】
數據驅動助中小企業穩健向前
鼎新電腦智能製造中心總監/蘇景峯
16:00-16:30 貴賓交流 ‧ 合影留念
16:30 謝幕

與會貴賓

賴清德

中華民國副總統

李惠玲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

宋子仁

AIT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組長

何晉滄

經濟部中小企業及新創企業署署長

講者陣容

高斌桓

Cloudmile萬里雲互聯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

蘇景峯

鼎新電腦智能製造中心總監

得獎企業報名

限量席次,立即報名

活動報名已截止,感謝您的熱烈參與

FAQs–關於獲獎企業

Q1. 我們沒有報名參加獎項角逐,為什麼會獲獎呢?
「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今年已邁入第十屆,是由全球最大商業數據及專業分析領導者美商鄧白氏主辦。我們運用台灣在地公開資訊、全台灣中小企業出口數據,並由專業的內部數據分析團隊,透過鄧白氏獨有大數據資料庫比對,從國內超過 146 萬家中小企業中,以客觀的方式每年挑選出最具出口競爭力的臺灣 TOP 1000 家中小企業。
Q2. 獲獎企業如何挑選出來的呢?
「鄧白氏台灣第十屆中小企業菁英獎」從企業付款指數、財務壓力指數、ESG 指數、出口成長率及出口級距等,以及比對最近三年每年進出口總額在 50 萬美元以上,且各該年度均無退票紀錄、無負面訴訟消息,透過數據分析評選而出,詳細評選機制請參閱本活動網站說明。
Q3. 請問獲獎有什麼好處?
鄧白氏將在集團全球資料庫註記貴企業為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得主,將有利提升企業在國際間的知名度與品牌可信度,擴大業務海外推廣之機會。獲獎企業亦可運用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出口價值網」所提供之諮詢服務,服務內容涵蓋出口保險、金融服務、跨國行銷、軟硬體系統資源、國際帳款催收等實務,獲得更多挑戰國際市場的市場資訊。
Q4. 請問出席頒獎典禮是否收取額外費用?
美商鄧白氏掌握全球最大的商業數據庫,鄧白氏秉持「成功來自數據」、「成功來自無私」的企業精神,期透過「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的舉辦,鼓勵台灣小而美的「隱形冠軍」,協助台灣找出進軍全球市場出口方程式!因此得獎企業出席本頒獎典禮及論壇皆完全免費。
Q5. 得獎企業為何要出席頒獎典禮?
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於今年適逢菁英獎 10 年里程碑,我們鼓勵得獎之中小企業完成報名,親臨參與盛會,除可獲領獎盃、得獎證書,與主辦單位留影外,並有機會與現場產官學界,以及來自製造、科技、零售、食品等跨產業的企業菁英交流,有望掌握產業脈動及趨勢、拓展客戶業務客群,進而提高市場銷售機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