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觀點
數據啟動轉型,數位推動創新 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帶領臺灣隱形冠軍成功轉型
中小企業是臺灣的經濟基石,為了表彰這些默默耕耘的「隱形冠軍」,並引領他們繼續往對的方向前進,鄧白氏2014年開始,開始運用其掌握全球最大商業數據庫的優勢,與全國中小企業出口數據進行比對,包括財務壓力指數、付款指數、採購力指數、出口成長率及出口級距等,從國內超過百萬家中小企業中,評選出最具出口競爭力的TOP 1000家中小企業。
2019第六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 數據啟動轉型 數位推動創新
第六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頒獎典禮9月18日於台北文化東方酒店盛大舉辦。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已成為臺灣中小企業年度盛事與經營追求指標,本屆會事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及AIT美國在台協會的共同支持,星展銀行、中國輸出入銀行、國泰世華銀行、SAP、台灣惠普資訊科技、久大行銷、保時捷台北、台灣惠頂益及歐文氏R·M·S等企業的響應參與。
2019 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MVP 堅持創新,專注研發 智慧升級最佳典範
企業國際化有四個階段:貿易、引入技術、對外投資與運用全球資源。目前對台商來說,其中最為困難的是學會運用全球資源來發展品牌或在技術上升級。但對於京揚國際、磐昌科技企業、銓麥企業來說,勇於接受創新與勇敢投資技術研發的精神,榮登2019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MVP殊榮,可謂實至名歸。
AI驅動生態圈變革,數位轉型最佳利器
當今各產業吹起數位轉型風潮,其中大數據、AI、機器學習等技術更成為企業積極應用導入甚至挖角人才的熱門領域。
數位轉型是邁向智能新時代的關鍵路徑
擁有178年歷史的鄧白氏為數據分析與專業洞察全球領導者,從多年前就開始投入數位轉型,終於在去年完成多達三億五千筆數據資料上傳雲端的龐大工程,並利用科技與數據整合技術,將全球數萬個數據資料庫內的所有內容,包含數據傳輸、更新、下載都能在彈指之間達成,為客戶帶來無與倫比的全新體驗。
鄧白氏Do Good Week 公益周 為孩子點亮回家的那盞路燈
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吳念真導演說,提供孩子持續與在地化的陪伴,一直是我們的目標。快樂學習協會扮演資源平台的角色,提供在地非營利組織設立課輔班的經費及協助資源媒合,結合大眾的力量,讓這免費課輔班,能像一個孩子的秘密基地,不但幫助他們的學習,也讓放學之後的孩子們有人關心。
2019鄧白氏社區關懷活動
鄧白氏於1992年進入台灣,秉持企業品牌精神"成功來自無私",企業必須致力提高社會責任在企業經營思維的高度與廣度
星展銀行(台灣)致力數位創新,協助中小企業加速起飛
星展銀行近來屢獲國際媒體肯定,繼2018年接連獲得《環球金融雜誌》「全球最佳銀行」及《銀行家雜誌》「年度全球最佳銀行」的雙重榮耀後,近來更榮獲《歐元雜誌》評選為「全球最佳銀行」,這項榮耀使星展銀行成為全球首家在一年內,獲得三大國際權威刊物一致譽為「全球最佳銀行」的銀行。身為全球最佳銀行,星展銀行(台灣)致力於顛覆傳統銀行的樣貌,從客戶實際使用體驗著手,將數位金融服務融入企業營運流程,提供貼近需求的金融解決方案,打造全方位企業數位旅程,協助中小企業主強化營運效能,提升競爭力。
中國輸出入銀行一站式金融服務,中小企業開疆闢土的護航者
提供各式授信、輸出保險及轉融資等金融服務,幫助過無數中小企業成功拓展海外市場的中國輸出入銀行,是臺灣唯一能夠同時經營銀行與輸出保險業務的國營政策性專業銀行,以一站式完善的便利性服務,成為企業朝向國際化發展的強力後盾。
國泰世華服務網遍布東南亞
早在我國政府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之前,國泰世華銀行就已積極插旗東南亞各地,包括像是在越南合資的世越銀行,以及設於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柬埔寨等地的分行、子行或辦事處,共超過30個據點,為企業客戶提供貿易融資、現金管理、跨境支付等多元化的國際金融服務,也是台商拓展國際市場的最佳夥伴。
開體驗經濟之先河,搶攻市場潛在商機
體驗經濟已然崛起,在這個急需轉型創新的關鍵時刻,台灣中小企業應如何迅速跟上世界潮流,創造穩固競爭利基?
就是愛台灣,台灣惠普攜手中小企業建構全球供應鏈
若要票選愛台灣外商第一名,答案應該非惠普(HP)莫屬,從美國發跡的惠普不單將採購總部設在台灣,就連研發中心也落腳在台灣,台灣現是惠普在美國之外最大的研發中心,且隨著台灣科技腳步的前進,惠普在台的研發人員人數也愈來愈多,一路從十多年前的600多人,成長至目前的1,500人。也因為在台投注了這麼多的資源,惠普在台灣的市佔一直穩居外商第一名。
久大行銷不敗心法 深入市場、了解客戶、了解客戶的客戶
網路行銷正當紅,但有網站不等於會行銷。根據統計,現全世界共有350億個網站,而且還在不斷地快速增加中,但在這麼多的網站中,僅少數的網站最受青睞,其中最常用的三個網站幾乎佔了網民85%的使用率。
保時捷 台北 獨樹一幟,維持領先的造車工藝
汎德永業集團自1972年起代理保時捷進入台灣,以打造獨一無二的個人化訂製車款及專業服務,滿足車主們全方位的完美追求。今年保時捷台北敦南展示中心全新開幕,緊接著,東南亞最大的保時捷展示中心也即將於2020年落腳內湖,致力為台灣消費者提供最完善、創新的駕馭服務。
HENNGE Taiwan企業全方位的雲端資安防護專家
隨著網路時代的來臨,越來越多的企業也能透過各種雲端服務進行商業往來,使得企業生產力、經營效率大增,但缺點是同時也潛藏著一定的資安風險,因此如何打造一個更安全的雲端辦公環境,正是企業不可忽視的一大經營管理議題。
美國歐文氏商業顧問(香港) 引用大數據全方位分析環球壞賬催收率
美國歐文氏商業顧問爲專業的追收管理服務機構,擁有專業高效的追收能力與全球著名的企業壞賬數據庫,是企業經營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
沛博組機器人兵團 打造完美客戶體驗
從客戶體驗出發,沛博廣招機器人集英會、打造機器人兵團,要讓客戶一用難忘。
在鄧白氏,遇見2018年度美國數據長
首席數據科學家暨資深副總裁安東尼·斯克里芬諾博士(Dr. Anthony Scriffignano)榮獲“2018年度美國數據長”
AI時代,工作?玩耍
如何平衡工作與娛樂的見解有很多。有人認為工作是因為我們需要諸如食物、住所和衣物等基本需求,因此工作是為了生存而不得不做的事情。我們工作的目的要麼是為了獲取需要的物品,譬如農耕、狩獵等,要麼是為了獲取可用於置換所需物品的東西,譬如錢、黃金等。當然,我們知道事實並非如此簡單。
找到問題是第一步,破解大數據工具迷思!鄧白氏首席數據科學家專訪
深耕資料科學領域數十年的鄧白氏集團首席數據科學家安東尼·斯克里芬諾(Anthony Scriffignano)雖然是電腦科學技術出身,但他強調,資料科學不只是用一堆資料和分析工具,核心價值在於用科學方法和數據,試圖接近假設並回答重要的問題。
如何運用商業數據資料挑選到適合的合作夥伴
中國大陸通訊裝置龍頭華為被眾多國家遭禁,並直接衝擊了華為在各國的供應鏈廠商,其中,華為被美國宣告列入禁運名單後,同時間也被提出 2012 年起陸續違反美國對伊朗禁運令而被列入管制清單的5家台灣公司以及2位個人,顯示不單單是大公司,就連小企業也在監督範圍內,因此不要認為,自己是小企業,就比較不可能被遭禁。
ICO的匿名和去中心化技術成為監管漏洞
金融科技(FinTech)以爆炸性的速度快速成長,除了帶給所有人便利之外,也變成了有心人士,新興且快速的洗錢工具,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虛擬貨幣的崛起,包含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eum)都曾出現驚人的狂飆現象。
財富500大企業都採用的鄧白氏「商業資訊報告」
為協助企業更進一步研擬商業策略的決策參考資料,鄧白氏提供「商業綜合報告」,內容除包含商業資訊報告的數據分析外,更新增過去十二個月的財務壓力指數(FSS)、付款指數(Paydex)的趨勢變化及欲調查公司在同產業中的表現分析 (實際報告內容依調查對象規模及國別等有所差異)。
台灣供應商評估報告
MIT讓台灣的製造能力享譽全球,也造就了出口經濟奇蹟。但近年國際大廠的審查與監控越來越嚴謹,常常讓台灣公司的品管人員焦頭爛額。耗時費力準備檢驗文件後,還需面對語言隔閡與審核項目的出入,以及往返補件,間接導致生產力低落,也經常延誤接單與交貨速度。
企業法遵合規治理,更簡單快速
鄧白氏提供企業經核實與驗證的數據,滿足企業盡職調查需求,全面從稽核角度一覽您的盡職調查程序,涵蓋從審核新的業務合作夥伴,以及持續地監控,加快進行有憑有據的法遵合規決策。
行銷全球不是問題,讓信賴讓你化被動為主動
鄧白氏企業認證™ (D-U-N-S® Registered™)為全球企業提供國際通用的專屬身份,企業接受鄧白氏的資訊收集和審核後,被授予鄧白氏環球編碼® (D-U-N-S Number®, ,全稱Data Universal Numbering System),由鄧白氏創立的9位數全球編碼系統,建檔於鄧白氏全球企業資料庫,並安裝經權威認證的鄧白氏企業認證™(D-U-N-S® Registered™)電子標章。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