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

鄧白氏自2014年開始,首次運用其掌握全球最大商業數據庫的優勢,與全國中小企業出口數據進行比對,包括財務壓力指數、付款指數、採購力指數、出口成長率及出口級距等,從國內超過百萬家中小企業中,評選出最具出口競爭力的TOP 1000 家中小企業,發現這1000家中小企業菁英所貢獻的出口值就占了台灣2013年全年總出口額的十分之一,出色且穩定的表現更甚大型企業,堪稱台灣隱形冠軍代表。

為表揚引領台灣出口引擎的中小企業,並鼓勵其他中小企業見賢思齊,同時響應政府對台灣貿易出口的推動,因此至2014年開始,美商鄧白氏特別籌辦首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頒獎典禮,期透過持續性的舉辦,鼓勵台灣這些小而美的「隱形冠軍」,協助台灣找出進軍全球市場出口方程式!

從現今的全球市場變化,如果企業沒有加速搭上數位轉型的列車,未來勢必將會失去三分之二的市場機會。因此2019第六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我們以【打造企業高效營運】作為中心思想,串聯產官界共同重視台灣中小企業的數位創新應用發展,從AI、大數據、數位金融、數位轉型、體驗經濟到財務與風險控管,促動台灣中小企業具備智慧企業核心價值。

2019 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圓滿結束
See You in 2020
新聞觀點
數據啟動轉型,數位推動創新 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帶領臺灣隱形冠軍成功轉型
中小企業是臺灣的經濟基石,為了表彰這些默默耕耘的「隱形冠軍」,並引領他們繼續往對的方向前進,鄧白氏2014年開始,開始運用其掌握全球最大商業數據庫的優勢,與全國中小企業出口數據進行比對,包括財務壓力指數、付款指數、採購力指數、出口成長率及出口級距等,從國內超過百萬家中小企業中,評選出最具出口競爭力的TOP 1000家中小企業。
2019第六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 數據啟動轉型 數位推動創新
第六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頒獎典禮9月18日於台北文化東方酒店盛大舉辦。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已成為臺灣中小企業年度盛事與經營追求指標,本屆會事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及AIT美國在台協會的共同支持,星展銀行、中國輸出入銀行、國泰世華銀行、SAP、台灣惠普資訊科技、久大行銷、保時捷台北、台灣惠頂益及歐文氏R·M·S等企業的響應參與。
2019 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MVP 堅持創新,專注研發 智慧升級最佳典範
企業國際化有四個階段:貿易、引入技術、對外投資與運用全球資源。目前對台商來說,其中最為困難的是學會運用全球資源來發展品牌或在技術上升級。但對於京揚國際、磐昌科技企業、銓麥企業來說,勇於接受創新與勇敢投資技術研發的精神,榮登2019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MVP殊榮,可謂實至名歸。
AI驅動生態圈變革,數位轉型最佳利器
當今各產業吹起數位轉型風潮,其中大數據、AI、機器學習等技術更成為企業積極應用導入甚至挖角人才的熱門領域。
數位轉型是邁向智能新時代的關鍵路徑
擁有178年歷史的鄧白氏為數據分析與專業洞察全球領導者,從多年前就開始投入數位轉型,終於在去年完成多達三億五千筆數據資料上傳雲端的龐大工程,並利用科技與數據整合技術,將全球數萬個數據資料庫內的所有內容,包含數據傳輸、更新、下載都能在彈指之間達成,為客戶帶來無與倫比的全新體驗。
鄧白氏Do Good Week 公益周 為孩子點亮回家的那盞路燈
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吳念真導演說,提供孩子持續與在地化的陪伴,一直是我們的目標。快樂學習協會扮演資源平台的角色,提供在地非營利組織設立課輔班的經費及協助資源媒合,結合大眾的力量,讓這免費課輔班,能像一個孩子的秘密基地,不但幫助他們的學習,也讓放學之後的孩子們有人關心。
2019鄧白氏社區關懷活動
鄧白氏於1992年進入台灣,秉持企業品牌精神"成功來自無私",企業必須致力提高社會責任在企業經營思維的高度與廣度
星展銀行(台灣)致力數位創新,協助中小企業加速起飛
星展銀行近來屢獲國際媒體肯定,繼2018年接連獲得《環球金融雜誌》「全球最佳銀行」及《銀行家雜誌》「年度全球最佳銀行」的雙重榮耀後,近來更榮獲《歐元雜誌》評選為「全球最佳銀行」,這項榮耀使星展銀行成為全球首家在一年內,獲得三大國際權威刊物一致譽為「全球最佳銀行」的銀行。身為全球最佳銀行,星展銀行(台灣)致力於顛覆傳統銀行的樣貌,從客戶實際使用體驗著手,將數位金融服務融入企業營運流程,提供貼近需求的金融解決方案,打造全方位企業數位旅程,協助中小企業主強化營運效能,提升競爭力。
中國輸出入銀行一站式金融服務,中小企業開疆闢土的護航者
提供各式授信、輸出保險及轉融資等金融服務,幫助過無數中小企業成功拓展海外市場的中國輸出入銀行,是臺灣唯一能夠同時經營銀行與輸出保險業務的國營政策性專業銀行,以一站式完善的便利性服務,成為企業朝向國際化發展的強力後盾。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