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ing Relationships through Data

美商鄧白氏(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DNB),是全球最大商業數據及專業分析領導者,自1841年以來,鄧白氏揭露數據的真知灼見,為各地企業尋找最重要的潛在客戶、供應商和合作夥伴,並發掘和建立最具商業價值的合作關係。鄧白氏提供解決商業問題的預測性數據,協助企業做出明智決策,在業務拓展、預知風險、整合資源、媒合商機等面向,是企業開疆闢土最強大的智慧商業智庫。成立於1841年,發展至今已有177年的歷史,包括林肯在內的四位美國總統均曾任職於鄧白氏,也因為這些難得的殊榮,讓美商鄧白氏深受世界各國之政府機構、經貿組織、民營企業、學術研究單位的推崇與讚許。

美商鄧白氏目前擁有全球超過3億筆的商業資料,是全世界最大、最廣的商業數據庫,提供企業情報和商業資訊,資料內容遍及214個國家,共30,000多筆數據來源,每天更新的資料超過500萬筆,近90%的財富500強企業信賴與仰賴鄧白氏的重要數據、洞察和專業分析。透過鄧白氏特有的DUNSRight™流程,對每天收集的原始數據進行編輯與稽核作業,來保證其質量。在公司發展的過程中,鄧白氏最重要的工作任務,就是提供商業資訊、分析工具與專業經驗,給企業營運團隊評估客戶的信用狀況、海外市場開發、法遵合規狀態、採購及決策支援等面向,並協助企業高階主管信心十足的作出重要的商業決策!

鄧白氏的客戶,有全球最大的、最成功的集團;也有中等規模的企業;更有剛剛成立的小公司。客戶能通過鄧白氏風險管理解決方案降低風險、提高現金流、創造獲利;鄧白氏銷售及市場拓展方案能增加客戶獲利;鄧白氏電子商務方案能協助客戶更快速地找出潛在客戶;鄧白氏供應管理方案則能通過供應商的整合,有效節省採購項目,並保護業務以防止因為供應鏈的分裂、或其他嚴重的財務、營運和調整所帶來的風險。

鄧白氏於台灣提供的服務主要包括風險管理、數據分析、市場及行銷拓展、鄧白氏企業認證、商業教育訓練、合規風險管理、和供應商風險管理,憑藉其可靠信譽一直協助企業規避風險並加速業務增長。鄧白氏連續10年獲道德村協會評為「全球最具商業道德企業」、獲環球財經雜誌評為「全球最佳供應鏈融資和管理服務供應商」,深受全球大中小企業的信賴。

鄧白氏自2014年開始,首次運用其掌握全球最大商業數據庫的優勢,與全國中小企業出口數據進行比對,包括財務壓力指數、付款指數、採購力指數、出口成長率及出口級距等,從國內超過130萬家中小企業中,評選出最具出口競爭力的TOP 1000 家企業,發現這1000家中小企業菁英所貢獻的出口值就占了台灣2013年全年總出口額的十分之一。更發現有數十家公司員工人數不滿100人,出口總額卻在1,000萬美元以上,且年年成長,出色且穩定的表現更甚大型企業。

因此為表揚TOP 1000引領台灣出口引擎的企業,並鼓勵其他中小企業見賢思齊,同時響應政府對台灣貿易出口的推動,美商鄧白氏特別規畫舉辦「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頒獎典禮,同時結合慈善活動,期鼓勵企業在贏得市場之餘,更要回饋社會,成就永續企業。因為2014年這個難得的研究報告,讓鄧白氏團隊決定再接再厲每年持續舉辦。

2015年,鄧白氏團隊特別號召國內優秀服務業者,組成「中小企業出口價值網」聯盟(註),期待從企業認證、品牌行銷、數位行銷、風險控管,到貿易金融、國際物流、B2B平台、出口保險等,對中小企業提供實質協助與諮詢;2016年,鄧白氏以【前進全球供應鏈】作為核心價值,協助中小企業在全球出口困境中走出僵局,上中下游產業聚落攜手合作,產業創新思維,突破舊有營運框架;2017年,「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首度獲得政府機關的肯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的支持,以【亞洲成長商機】為活動主題,結合產官學界對亞洲成長商機的建議,期盼能夠為台灣中小企業帶來新思維與新作法。

2018年,第五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科技的進步,我們看到科技如何破壞性的改變我們與資訊數據的互動。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快速匯流;雲端服務徹底改變人類的生活與工作習慣;數據互聯儼然成為企業洞濁先機的決勝關鍵。因此面對全球數位科技浪潮,「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 以【智能世代,創新未來】為主軸,推動新世代智能數據(#NEXTGEN),鼓勵中小企業提早因應智能時代的技術轉變,建構跨產業跨地域的全球視野,正面擁抱這場智慧革命。

美商鄧白氏掌握全球最大的商業數據庫,期透過「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的持續舉辦,鼓勵台灣這些小而美的「隱形冠軍」,協助台灣找出進軍全球市場出口方程式!

註: 中小企業是台灣主要的公司型態,占97%的企業總數,並維持70% 的GDP成長力道,如同台灣經濟的基石。美商鄧白氏為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推上更高的國際舞台,特別邀請到品牌行銷、貿易金融、國際物流、風險控管、出口保險、B2B平台等國際廠商贊助,輔以政府單位和研究單位的支持,共創「出口價值網」聯盟,協助中小企業掌握海外市場黃金商機。 2018年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獲得出口價值網夥伴【星展銀行(台灣)、中國輸出入銀行、久大資訊、全球國際傳媒、美國歐文氏(香港)】的支持與參與,出口價值網完善的一條龍整合服務,將能協助中小企業征戰全球,前進全球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