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選機制

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評選「只有客觀、沒有主觀」

「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是由美商鄧白氏透過全國中小企業出口數據以及鄧白氏獨有大數據資料庫比對,從付款紀錄、財務壓力指數、付款指數、採購力指數、出口成長率及出口級距等,以及比對最近三年每年進出口實績總額在50萬美元以上,且各該年度均無虧損,從國內超過130萬家中小企業中,評選出最具出口競爭力的TOP 1000 家企業。

*FSS財務壓力指數
可以快速評估及制定決策,縮短企業評估所需花費的時間,以更具信心的決策掌控風險,同時提昇作業效率,投注更多的人力時間在高風險的客戶群上。鄧白氏依據不同的風險狀況分成1~5五個等級,其中「1」表示財務風險極低;「5」表示極高的財務風險。企業可以迅速評估現有客戶及新客戶的財務風險狀況,並給予適當的信用條件。

*PAYDEX付款指數
付款指數是一個由電腦自動計算並以欠款金額為權數的指標,其值由1到100運用量化的數據來衡量付款績效,付款指數80分表示該公司為準時付款,若低於80即顯示該公司有延遲付款的現象。據分析結果,企業倒閉、解散前12個月的付款指數即可看出徵兆,付款指數會有明顯向下遞減的趨勢,長期監控與即時性的付款指數變動狀況能為企業降低經營風險。

*PPS採購力指數
採購力指數是由自動化計算方式,由1到10運用量化數據來評量企業採購的能力,數值越高代表採購產品或服務的能力越強,亦代表著其企業獲利亦可能較好,故有較高的採購力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