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白氏與中小企業

中小企業菁英獎TOP 1000評選

緣起︰

於2014年「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是由美商鄧白氏透過全國中小企業出口數據以及大數據資料庫比對,從付款紀錄、財務壓力指數、付款指數、採購力指數、出口成長率及出口級距等,從國內超過130萬家中小企業中,評選出最具出口競爭力的TOP 1000 家企業,這1000家中小企業菁英所貢獻的出口值就占了台灣2013年全年總出口額的十分之一。

其中,有數十家公司員工人數不滿100人,出口總額在1,000萬美元以上,且年年成長,出色的表現比很多大型企業還穩定,這些小而美的企業可預見的將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隱形冠軍」。

為表揚TOP 1000家作為台灣出口引擎的企業,並鼓勵其他中小企業見賢思齊,同時響應政府對台灣貿易出口的推動,美商鄧白氏2014年首度舉辦「中小企業菁英1000大頒獎活動及慈善活動」,期鼓勵企業在贏得市場之餘,更要回饋社會,成就永續企業。

因為2014這個難得的學習過程,讓鄧白氏團隊決定再接再厲找出台灣出口成功方程式!

前進:

2015年,鄧白氏團隊特別號召國內優秀服務業者,組成「中小企業出口價值網」聯盟,期待從企業認證、品牌行銷、數位行銷、風險控管,到貿易金融、國際物流、B2B平台、出口保險等,對中小企業提供實質協助與諮詢。

2016年,再接再厲,以【中小企業出口價值網x前進全球供應鏈】核心價值,提供中小企業菁英TOP 1000有關於品牌、貿易金融、國際物流、數位行銷、認證、風險管理等諮詢和服務,期待協助中小企業在全球出口困境中走出僵局,上中下游產業聚落攜手合作,產業創新思維,突破舊有營運框架。

2017年更上層樓,「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支持,出口價值網夥伴【星展銀行(台灣)、中國輸出入銀行、久大資訊、國泰世華銀行、美國歐文氏(香港)】共同贊助,以【中小企業出口價值網x亞洲成長商機】主軸,以「中小企業出口價值網」戰略,結合產官學界對亞洲成長商機的建議,期盼能夠為台灣中小企業帶來新思維與新作法。

台灣此刻正面對嚴峻出口環境,急需找出更多成功案例借鏡與學習,美商鄧白氏掌握有全球最大的商業情報資料庫,期待透過「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的舉辦,挑選出台灣隱形冠軍企業,振奮出口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