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白氏整合出口貿易價值網,協助升級中小企業競爭力(2014/06/19)

發佈單位:美商鄧白氏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發布日期:2014/06/19

全球商業資料庫管理的領導者美商鄧白氏(D&B),將於今年9月主辦「2014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頒獎典禮及慈善餐會」,呼應經濟部推動中小企業的策略方向,表揚出口表現優異的台灣中小企業,並整合出口貿易環節的服務廠商,共同推動台灣出口競爭力。

「轉型」是甫於上周落幕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的重要主題,也是很多台灣產品的創新來源。鄧白氏指出,「轉型」最需要的「整合力」─結合不同技術與思維─是當前台灣出口業最需要的支援。為繼續耕耘鄧白氏協助出口的承諾,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星展銀行(台灣)、中菲行及旗下雙品牌得美行、中國輸出入銀行、久大資訊來贊助活動,整合出口貿易最關鍵的「出口價值網」,擴大服務的深度與廣度。

「中小企業是台灣出口經濟的引擎」,鄧白氏台灣區總經理孫偉真表示,「而好的引擎需要多方維護與升級,才能貢獻更大的推力。」她認為,中小企業占台灣企業總數的98%,貢獻超過75%的就業機會,因此只要找出能推動中小企業成長的出口能量,就能找到台灣經濟的下一個勝利方程式。

這次1000大中小企業活動主要表揚廠商的出口競爭力。鄧白氏與上述合作夥伴針對出口時企業最仰賴的服務,整合出如網絡般的完整方案:海外貿易保障部分,有出口保險的支持;金融服務部份,首重營運資金靈活配置與完整的貿易金融服務;物流部份,能借助便利的國際貨物運輸體系;吸引海外買家時,能得到鄧白氏全球採購平台及網路行銷平台的加持;與海外客戶建立合作關係時,則要取得全球市場信賴的「鄧白氏企業認證」。孫偉真指出,要擴大協助代表台灣經濟成長基石的中小企業,此「出口價值網」極為關鍵。

本頒獎活動並獲得行政院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的支持。為大力昭告價值網整合、擴大服務廠商的決心,鄧白氏將與星展銀行(台灣)、中菲行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於6月下旬聯合舉行簽約儀式,集結三方代表為9月活動暖身。

關於美商鄧白氏

美商鄧白氏(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DNB 鄧白氏集團介紹 ),是企業情報和商業資訊服務的全球領導品牌,在公司的發展過程中,重要的任務是為客戶提供商業資訊、分析工具與專業經驗,協助客戶作出信心十足的商業決策。鄧白氏的全球商業資料庫擁有超過兩億筆商業資料,透過鄧白氏特有的DUNSRight™流程,對每天收集的原始數據進行編輯與稽核作業,以保證其質量。鄧白氏及全球領先的企業情報和商業資訊提供,組成了一個強大的鄧白氏全球網路,客戶可以通過這個網路進入全世界最大、最優質的商業資料庫。

鄧白氏的客戶有全球最大的、最成功的企業;有中等規模的企業;也有剛剛成立的小公司。客戶能通過鄧白氏風險管理解決方案降低風險、提高現金流、創造獲利;鄧白氏銷售及市場拓展方案能增加客戶獲利;鄧白氏電子商務方案能協助客戶更快速地找出潛在客戶;鄧白氏供應管理方案則能通過供應商的整合,有效節省採購項目,並保護業務以防止因為供應鏈的分裂、或其他嚴重的財務、營運和調整所帶來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