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動
 

管理大師麥可波特(Michael Porter)說:「企業社會責任與經營策略結合是企業未來新競爭力的來源」,一語道破社會責任對企業發展的重要性。

美商鄧白氏於協助中小企業取得市場成功之餘,每年固定與3~5家慈善機構合作,希望帶頭提倡企業社會責任的經營趨勢。透過這次活動,我們呼籲企業主共襄盛舉,致力提高社會責任在企業經營思維的高度與廣度。

 

唐氏症基金會: http://www.rocdown-syndrome.org.tw/

 

在台灣,平均每800名新生兒中,就有一名唐氏症寶寶,平均每天就有一個唐氏症家庭產生,唐寶寶不在遙遠的媒體影像中,而是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唐寶寶個性平和容易相處,固執且單純、活潑善模仿,所以大家又稱他們為「歡喜寶寶」,或許這是上天奇特的安排,使唐寶寶及他們的家庭需要面臨無比的耐心、毅力及愛的艱辛歷程,也需要更多外界的支持和幫助!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http://www.c-are-us.org.tw/
 

喜憨兒基金會是由一群心智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以心智障礙者的終生照顧、終生教育為核心。改造憨兒的生命、改變心智障礙者的價值。從被服務者轉變為服務者,從資源消耗者轉變為資源創造者。喜憨兒烘焙屋及餐廳,提供「純真」的體驗式行銷, 更將無形的「愛心」融入在產品中,與一般商品差異化。『喜憨兒』溫馨自立的形象,在台灣成為『心智障礙者』的代名詞,喜憨兒烘焙事業更是成為台灣社會企業之重要典範。

 
 
 
 
心路基金會:  http://web.syinlu.org.tw/
 

心路以智能障礙、自閉症、唐氏症、腦性麻痺或其他伴隨有智能障礙之多重障礙者為服務對象。智能障礙者的心理年齡在12歲以下,極重度者甚至不滿3歲。智能障礙者,佔人口比例約為2.2%。
在台灣,智能障礙者約有50萬人,意味這是50萬個家庭正在面對的事。面對孩子的不幸,我們遺憾,但絕不放棄,「一顆父母的心,陪孩子走一生的路」,是心路存在最重要的使命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