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白氏與中小企業

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美好的時代。

2009年金融海嘯以降,台灣出口曾面臨衰退的危機,但危機就是轉機,很多本土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接連拿出胼手胝足精神,無畏大環境的威脅走出不一樣的。

2014年,為找出這些企業的勝利方程式,美商鄧白氏費時1年透過全國中小企業出口數據比對,成功搜尋出最具出口競爭力的1000家企業。其中有數十家的出口級距在1000萬美金以上,係不折不扣的隱形冠軍。2013年,這1000家企業(數量不到全台中小企業的1/1000)的出口額,就占了台灣1/10的總出口額。

為表揚這1000家作為台灣出口引擎的企業, 同時響應經濟部國貿局、外貿協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等單位對台灣貿易出口的推動,美商鄧白氏首度舉辦中小企業菁英1000大頒獎活動及慈善活動。鼓勵企業贏得市場之餘,也要回饋社會,成就永續企業。

來台20多年,鄧白氏持續扮演協助企業菁英出口國際的角色,如今透過今年甫問世的「鄧白氏全球採購平台」,配合鄧白氏企業認證(D-U-N-S Registered),是台灣出口全球的制勝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