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未來隱形冠軍 美商鄧白氏號召串連業界力量(2014/07/16)

發佈單位:美商鄧白氏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發布日期:2014/07/16

台灣6月出口成長幅度有限,主因不外乎電子大單尚未降臨、對中國出口持續低迷等。不過,面對7、8月電子產品外銷旺季,整體表現後勢看漲。只是,出口額三成還是來自電子產業,近年已成常態,這種「雞蛋放同籃」的情況,值得業界深思。

「其實,台灣還有很多產業,正續勢待發」,美商鄧白氏(Dun & Bradstreet)台灣區總經理孫偉真表示。身為全球最大商情資料品牌,鄧白氏長年觀察台灣各行各業的量化資訊,如財務風險、付款行為、出口表現,並加以彙整紀錄。孫偉真指出,鄧白氏資料分析發現,包括電子、機械、化工、塑膠產業在內,很多中小型規模的企業,雖然默默無聞,卻能憑一己之力,打進全球供應鏈,成為市場領導廠商。

即將於9月2日舉辦的「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1000」頒獎活動,便是在這種市場洞察下,應運而生。孫偉真強調,與一般企業評選不同,鄧白氏資料庫團隊量化企業營運的表現,包括付款紀錄、財務壓力指數、採購力指數、出口級距,同時考量負面公開資訊的紀錄,從國內30多萬家中小企業中,評選出1000家優良企業。其中很多公司,員工人數不滿100人,出口級距卻超過1000萬美金,且年年成長,表現比很多大型企業還穩定,「他們是名符其實的未來隱形冠軍」,孫偉真說。

為協助這群中小企業壯大成真正的隱形冠軍,並鼓勵其他同業見賢思齊,鄧白氏於活動外還另外打造了「貿易出口網」,號召中菲行國際物流、星展銀行(台灣)、中國輸出入銀行、久大資訊,各自提供國際物流、完整貿易服務解決方案、出口保險、行銷平台等專業,交織出網絡般的完整方案。6月24日,鄧白氏、中菲行、星展銀行(台灣)特別於活動3個月前,舉行簽約儀式,宣誓對中小企業的承諾(附圖)。

中菲行國際物流總經理周建文先生表示:「透過這個活動平台,能讓中小企業在有限的資源中,做無限的運用,創造出新的外銷優勢」。周總經理並強調,中菲行集團營收年年增長,顯示近年積極擴大海外據點的策略見效。「中菲行要做中小企業在國際市場最佳的物流夥伴」,他說。

另一位價值網成員,星展銀行(台灣),近年也積極耕耘台灣的中小企業客戶。董事總經理鄭克家表示:「出口導向的中小企業,首重營運資金靈活配置與完整的貿易金融服務,因此星展提供全方位營運資金顧問服務,致力成為中小企業最堅實的後盾,一同創造未來的隱形冠軍」。

中小企業菁英1000頒獎活動官網:http://event.dnb.com.tw/

關於美商鄧白氏

美商鄧白氏(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DNB 鄧白氏集團介紹 ),是企業情報和商業資訊服務的全球領導品牌,在公司的發展過程中,重要的任務是為客戶提供商業資訊、分析工具與專業經驗,協助客戶作出信心十足的商業決策。鄧白氏的全球商業資料庫擁有超過兩億筆商業資料,透過鄧白氏特有的DUNSRight™流程,對每天收集的原始數據進行編輯與稽核作業,以保證其質量。鄧白氏及全球領先的企業情報和商業資訊提供,組成了一個強大的鄧白氏全球網路,客戶可以通過這個網路進入全世界最大、最優質的商業資料庫。

鄧白氏的客戶有全球最大的、最成功的企業;有中等規模的企業;也有剛剛成立的小公司。客戶能通過鄧白氏風險管理解決方案降低風險、提高現金流、創造獲利;鄧白氏銷售及市場拓展方案能增加客戶獲利;鄧白氏電子商務方案能協助客戶更快速地找出潛在客戶;鄧白氏供應管理方案則能通過供應商的整合,有效節省採購項目,並保護業務以防止因為供應鏈的分裂、或其他嚴重的財務、營運和調整所帶來的風險。